商务谈判一般用语言传达意见、交流信息的过程。但是如何用英语在商务谈判中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又不会得罪人,则需要一种交际艺术。下面阿卡索英语外教为大家带来详细举例。
在双方谈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倾听对方的发言,如果对对方的观点表示了解,可以说:
I see what you mean.
(我明白您的意思。)
如果表示赞成,可以说:
That''s a good idea.
(是个好主意。)
或者说:
I agree with you.
(我赞成。)
如果是有条件地接受,外教建议大家用on the condition that这个句型,例如:
We accept your proposal, on the condition that you order 20,000 units.
(如果您订2万台,我们会接受您的建议。 )
在与外商,尤其是欧美国家的商人谈判时,如果有不同意见,最好坦白地提出来而不要拐弯抹角,比如,表示无法赞同对方的意见时,可以说:
I don''t think that''s a good idea.
(我不认为那是个好主意。)
或者
Frankly, we can''t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
(坦白地讲,我无法同意您的提案。)
如果是拒绝,可以说:
We''re not prepared to accept your proposal at this time.
(我们这一次不准备接受你们的建议。)
有时,还要讲明拒绝的理由,如
To be quite honest, we don''t believe this product will sell very well in China.
(说老实话,我们不相信这种产品在中国会卖得好。)
谈判期间,由於言语沟通问题,出现误解也是在所难免的:可能是对方误解了你,也可能是你误解了对方。在这两种情况出现後,你可以说:
No, I''m afraid you misunderstood me. 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was.....
(不,恐怕你误解了。我想说的是......)
或者说:
Oh, I''m sorry, I misunderstood you. Then I go along with you.
(哦,对不起,我误解你了。那样的话,我同意你的观点。 )
总而言之,商务谈判中更多地应该注意语言技巧。做生意是目的,所以在表达自己意见的时候,即使有冲突也要礼貌友善地对待地方。生意不成人情依旧在。多学习一些英语口语外教课程,多学习一些商务谈判中的语言沟通技巧,有时能让事情事半功倍,一箭双雕。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