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交流日益频繁,不论是在外企职场中,还是在出国旅行中,都显示优为重要。英语口语这种作为英语最重要的表达形式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及职场人士所采用,都希望自己能够用一流利的英语来与人沟通及交流,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下面阿卡索外教网,就针对邀请类英语口语常用对话,希望给大家带来些帮助。
外教一对一英语免费体验:http://www.acadsoc.com.cn/lps/lp4.htm?search=350982
一、常用邀请英语口语
A. 表示邀请
Would you like to go for a walk? 去散步,好吗?
What about a cup of tea? 喝杯茶怎么样?
How about having a swim? 去游泳,怎么样?
Won’t you come in and have a cup of tea? 不进来喝杯茶吗?
Shall we go there together? 我们一起去好吗?
Do join me for a coffee. 过来同我一起喝杯咖啡吧。
Do try to come. 请一定要来。
Will you join us for dinner? 请你和我们一起吃饭好吗?
Would you come to our party, please? 请来参加我们的聚会好吗?
Why not go with us? 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去呢?
B. 接受邀请
OK. 好的。
Thank you. 谢谢。
I’d like that, thanks. 我愿意,谢谢。
Yes, I’d love to. 好的,我很乐意去。
I’d very much like to. Thank you. 我很愿意,谢谢你。
That would be very nice. 那很好。
Yes. It’s very kind [nice] of you. 好, 你太客气了。
With pleasure. 我很乐意。
C. 拒绝邀请
No, thank you. 不,谢谢。
I’m afraid I can’t. 恐怕我不能来。
I’m sorry. I can’t. 对不起,我不能来。
It’s very nice of you, but I’m too tired. 你真好,但我太累了。
I’d love to, but I’m afraid I have no time. 我想去,但恐怕我没时间。
I’d very much like to, but I’ve already had plans for tonight. 我很愿意去,但今晚我已另有安排。
I wish I could, but I’ve promised to show Tom around. 我希望能来,但我已答应带汤姆去到处转转。
二、使用指南
1.以不同的分类和侧重点,从表达形式分为 ,书面邀请和口头邀请;从邀请正式与否分为,正式邀请和非正式邀请。
2. 接受邀请时,先感谢对方的邀请,或对受到邀请表示高兴,然后问清楚地点和时间。还可以询问场合的正式程度以便进行相应的打扮。若拒绝邀请,最好能提出理由加以解释。一般说来,不接受邀请时,答复包括以下内容:道歉,拒绝的理由,感谢对方邀请。
3. 有些用语听起来像是邀请,但实际上只是礼节性告别用语。这类用语的特点是空泛性,没有具体时间,经常使用 sometime(某个时候)之类的模糊语。如 Drop over to our house for a visit sometime (有时间请到我们家来玩),We’ll have to get together sometime(我们什么时候聚一聚)等。对于此类礼节性邀请,可以简单回答说 Yes, that would be nice(好啊)或 I’d love to(我会的),然后一笑置之。
4. 在提出邀请时,若说话者(即提出邀请者)对听话者(被邀请者)是否会接受此项邀请没有多大把握,尤其是当双方关系不很密切时,最好采用间接邀请方式,以免陷入尴尬的局面。所谓间接邀请就是指提出的邀请比较委婉,若对方不接受,也有拒绝的余地。如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你要喝咖啡吗),We were wondering if you’d like to come to dinner(我们不知能否请你来吃晚餐),How about coming to the movies tonight(今晚去看电影怎么样)等。当然若说话者觉得他所提出的邀请比较适合听话人的意愿,或认为听话者可能会接受此项邀请,也可用比较直接的方式提出邀请,如Have a cup of tea(喝杯茶吧),Help yourself(随便吃吧),Try some of this cake(吃吃这块蛋糕)。
5. 在西方,若是请客吃饭(尤其是关系不是很熟悉或在正式场合),通常要提前一至两个星期通知对方,以便让他妥善安排自己的时间,这与中国人有些不同。另外,在英美等国家,若不是请客,一伙人到餐馆吃饭,一般都是各付各的钱,这跟汉语的方言词“打平伙”有些类似,英语称之为 go Dutch。如Let’s go Dutch.(我们各付各的钱吧),The girl knew her boy friend had little money, so she offered to go Dutch(这姑娘知道她的男朋友没有什么钱,所以她主动提出各付各的钱)。当然若是有人请客,则是另外一回事了。“请客”的英文表达常用treat,如 This is my treat(这次我请客),This time it’s my treat(这次我请客),OK, but next time the treat is on me (好吧,下次我请客)等。
6. 现代社会,时间对于大家都非常宝贵,因此受到邀请时,一般要按时赴会。如果因故不能按时到达,则打电话告诉对方,以示礼貌。迟到时要表示道歉。
三、实战对话
Dialogue One 对话1
A: Mary, we’re going to have a party at Christmas, I’m sure we’ll have a good time.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玛丽,我们打算在圣诞节搞一个聚会,相信我们会玩得很高兴的。你愿来参加吗?
B: I’d love to. Where are you going to have it? 我愿意来,你们准备在什么地方举行?
Dialogue Two 对话2
A: Would you care to have dinner with us tonight? 今晚请你同我们一起吃饭,你愿意吗?
B: I’d like to. What time would you like me to come? 我很愿意,你希望我几点钟来好呢?
A: Would seven suit you? 7点钟来你方便吗?
B: Yes, that will be fine. 可以,很好。
Dialogue Three 对话3
A: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a dance with me this evening? 请你今晚同我去跳舞,好吗?
B: I’d very much like to, but you see I have this wretched exam tomorrow. Thank you all the same. 我是很想去,但你看我明天有场该死的考试。不过还是谢谢你了。
Dialogue Four 对话4
A: Can you come over for dinner on Sunday? 你星期天能过来吃晚饭吗?
B: I’d be glad to. What can I bring? 非常乐意。我能带点什么?
A: Some white wine would be fine. 带点白葡萄酒来好啦。
B: OK. See you then. Thanks. 好的,再见。谢谢!